undefined

Quote from Cheers

 

他不是在畫圖,而是在圖中畫自己。自閉時,畫圖是他唯一的好朋友。

擔任一般廣告公司的設計,領著平凡微薄的薪水,意外發現在展覽銷售自己的作品金額還算不錯,開始鼓起勇氣規劃了一系列商品,嘗試第一次的創業擺攤生活,踏上「Alice misA心夢少女」的旅程。

從小因環境關係,導致Hoelex不善與人溝通、內向、害羞,除了面對畫圖外,幾乎是生活白癡。身邊時常會有聲音說:「學畫圖沒有甚麼前途,念商科比較賺錢。」

在創業初期的擺攤生活,只有母親一路陪伴包裝商品、運送貨物、準備三餐、討論創作。在一次用餐中,Hoelex問起母親:「為什麼小時候妳總是只看我們成績好不好,少幾分、打幾下還要罰錢,但是我從小得到作品獎狀時,卻一個鼓勵都沒有呢?特別是有一次妳把我畫的漫畫撕掉時,我才真正明白畫圖是我唯一能捍衛堅持的一件事。」

此時母親帶著淚光難過地說:「我也不知道當時覺得畫圖有什麼重要,因為你外婆總是這樣告訴我的,所以後來看到長大的你熱愛畫圖,我很為你感到驕傲,因為你持續完成我未完成的夢想。」

自卑,遠比外界更能傷害你

畫圖是他的好朋友,沒有它就沒有能開口的Hoelex。從小的壓抑習慣,讓Hoelex幾乎連笑都不懂,對於情感的表達更是無奈,發現人跟人之間如同一面鏡子--「如果你的內心充滿陽光,你將看見陽光;如果你的內心充滿黑暗,那你看見的都是黑暗。」

因緣際會,在朋友的推薦下,Hoelex開始在連鎖補習班擔任電腦繪圖軟體Painter的老師。開始教學之後,才意識到要當一名老師真的非常不容易。經過多次的面試訓練,必須一邊口述教學、一邊手繪講解,他漸漸發現「讓學生畫得開心」變成一種挑戰。要面對一個班級將近三十位學生,年齡層從國小、社會人士到80歲的阿嬤,都來學畫畫。頓時Hoelex驚覺自己除了會畫圖外,真的什麼都不會。

由於自己討厭乏味的學習,Hoelex想要改變工廠式規範的教育。為了讓課程有趣好玩,還要思考如何規劃每一堂課都不一樣的教案,甚至因為常要派課前往北區至中區,最遠跑到南投嘉義上課,幾乎每日早起上課到晚上,時常坐火車到睡著過站。短短幾年的工作改變他的生活,雖然增加了積蓄,可惜賠上也健康,導致扁桃腺發炎、內分泌失調、失眠、便秘……等嚴重狀況。

離家的開始,造就創作的巔峰

如果今天你不敢改變,你將永遠困在內心的黑暗之中。有一天,Hoelex的腦海中突然浮現一段話:「Hoelex你除了會畫圖以外,還會什麼?拿掉你的畫畫能力後,你什麼都不是。」這個來自內心深處的惡魔,緊抓著軟弱生病的Hoelex,讓他驚醒。看似高薪的工作與安穩的家庭,這樣的生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。這不是任何人的錯,但現在的他,只是想要找尋內心真正的出口,於是他離家出走,拉著一個大行李箱來台北尋找他的夢想。母親當然不明白她最乖聽話的兒子,為何要選擇離開她,但也無能為力地看著他前往一個未知的旅程。

這個世界之所以需要我們,正因為我們就是社會的一分子。透過插畫,真實反映你所看見的社會,以及你所想要表達的聲音,這才是能讓世界看見我們台灣國際化的一小步。開始有了名氣之後,看過Hoelex作品後,粉絲總是驚訝地說:「沒想到作者是男孩,而你的世界充滿了華麗、多彩多姿的想像力,你的創作顛覆我對Alice故事的想法,融入了叛逆的塗鴉元素、龐克音樂樂團、設計風格的美式與日系衝突感,而這就是浩理斯Hoelex Style。」

undefined

曾經如此內向、軟弱、陰沉、充滿女孩子氣息的過去,使他創造了另一個內心的自己──也就是「浩理斯Hoelex」,充滿勇敢、陽光、自信、大辣辣的男孩子個性。曾經非常厭惡自己懦弱那一面的Hoelex,慶幸自己從不曾停止摸索,他說:「我渴望用自己的畫圖力量,影響幫助目前總是無法被肯定的孩子們找到自己。」

事業越做越大的Hoelex開始需要參加各國展覽。台灣填鴨式學英文的經驗,也讓Hoelex恐懼軟弱很多年。奇妙的是,明明男友就是英文老師、英文程度很好,到處旅遊口譯,反而讓Hoelex有挫敗感。越是自卑,他就越想要強化自己,希望能力可以跟上男友的程度,至少可以用流暢的英文跟外國朋友分享他的創作。

「這世界或許不是因我而轉動,但我總能轉換我的心境,讓世界變得美好。」

其實很多國外大型樂園的動畫藝術作品中,都有台灣人的身影,但在國際上,台灣的藝術家卻不常被看見。他們都很有才華,卻不懂得用國際的語言包裝自己。台灣很民主,創意無設限,為何竟然走不出去國際被看到?

Hoelex相信,有一天不會只有台灣人認識他,當你開始敢告訴別人「Who you are?」,並且有機會開始介紹你的國家「I'm from Taiwan」,總有一天,各個國家都會有喜歡你作品的讀者們,你會發現自己不孤單,原來在世界上,有這麼多人跟你有共鳴,有這麼多人跟你喜好相同、遭遇相同。

Hoelex想一直畫圖創作走下去,未來讓自己學習的語言遊走全世界,用畫作與生命去添加更多的色彩,聽著來自各國同好所分享的故事,更期望自己的展覽與出版的書籍明年可以跨出台灣,努力實踐未完成的夢想。

undefined

● 故事分享主角:插畫家‧浩理斯Hoelex

 

 

想要在您的專業領域中,能跟世界上的任何人交朋友、在任何一個地方工作、無障礙的跟任何人種表達自己價值?以熙一對一英語課程是您最佳的選擇:

【以熙一對一英語學習課】:https://goo.gl/QIqH3u

想要讓你的英文演講、面試與表達能力,每六個星期增強一次?這四堂課程你不可錯過:

【以熙初階英文表達訓練課】:http://goo.gl/wmmJjQ

【以熙初階英文簡報訓練課】:http://goo.gl/v3hjT0

【以熙初階英文Mingle訓練課】:http://goo.gl/wVoY8y

【以熙初階英文面試訓練課】:http://goo.gl/ECJu3M

arrow
arrow

    Easee Gl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