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 

英文面試,該怎麼表達,才能更精準表達出你的能力與特質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工作熱忱?
其實很多外商面試者當中,被刷下來的不一定是英文不好,被錄取的也不一定英文就是最好。從我們的教學經驗當中發現,被知名品牌外商錄取的求職者,通常會有以下幾種特質:

Quote from 30雜誌

 

每一年的畢業季到暑假過後,是找工作的旺季;但往往幾個月過後,還是有許多人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。其實台灣職場並不缺工作職位,重點是你在面試時,有沒有將自己的能力,清楚表達到位!

 

在台灣,大家都會說中文,用中文面試,你有信心一定會被錄取嗎?如果連用中文面試都沒有百分百信心,那英文面試,該怎麼表達,才能更精準表達出你的能力與特質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工作熱忱?

 

其實很多外商面試者當中,被刷下來的不一定是英文不好,被率取的也不一定英文就是最好。從我們的教學經驗當中發現,被知名品牌外商錄取的求職者,通常會有以下幾種特質:

1.積極自信

2.熱忱

3.表達能力好

 

外商面試中,你的英文不需要跟以英文為母語的人講得一樣好,沒有被錄取,代表你講英文可能表達能力像個小學生!

 

以下幾句話,能提升你的英語面試整體水準:

 

 

 

1.I have been dreaming of working in this field.

 

 

(我一直渴望(夢想)在這個領域工作。)

用中文說「夢想」,好像太不務實;但用英文說出「夢想」這個詞,並不會給人這樣的感覺。英文求職思維中,鼓勵談夢想,但作為要務實。好的夢想才能撐起熱度,你必須說夢想才會有熱情。

 

 

 

2.My working ability will prove the salary I should get.

 

 

(我的工作能力將會證明我值得拿到這個薪水。)

這句話像是在玩心理戰術,你不直接說 I can , I might ,而用一句強而有力的話回復。

 

 

 

3.I’ve received my CPA certificate.

 

 

(我擁有國際會計師執照。)

Bad English: I have….I got. 這些話屬於社交口語,在專業表達上,「receive」是更好的用詞。

 

 

 

4.I have a stable personality and a high sense of responsibility.

 

 

(我個性穩定,有高度責任感。)

想用一句話表達這兩種優點,可學習這句子。

 

 

 

5.When I work with people of different character, I will adapt my manner to suit them.

 

 

(當我和不同特質的人一起工作時,我會調整我的態度來配合大家)

 

近年來,擁有大學文憑已經不算特別之下,大部分的公司都很在乎員工是不是一個team player. (具有團隊精神)、是不是夠flexible(彈性),以上這句話,可帶出兩個外商人才必須具備的特質。

 

決定你是不是外商國際人才的關鍵,其實是表達力,再怎麼樣具有專業能力,如果你無法溝通,就是輸在起跑點。要想成為國際化的人才,必須投資在你的溝通力,才有機會贏在起跑點! You have this one life, make it proud!

 

 

 

更專業的面試英文單字

 

Capable

有能力的

 

Adaptable

適應力強的

 

Considerate

體貼的

 

Reliable

可靠的

 

Diplomatic

手腕好的,有策略的

 

想通過專業面試、進知名外商?歡迎聯繫

 

 

以熙facebook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ee Gl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